:::

新聞焦點

總統令修正公布「菸酒管理法」第57條及第59條條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04
|
瀏覽人數: 70人
106年12月27日總統令修正公布「菸酒管理法」第57條及第59條條文。本次之修正,係因刑法修正對非屬犯罪行為人之物之沒收,僅限違禁物,影響私劣菸酒查緝效能,為維持既有沒收範圍,財政部爰提案修正;該修正案通過,將有助於提升菸酒管理效能,遏阻私劣菸酒流入市面。 
 
  上開修正案主要修正重點如下: 
一、明定依菸酒管理法規定應予沒收者,不問屬於行為人與否,沒收之。 
二、明定本次修正規定自公布日施行。 
 
  本修正案施行後,經查緝機關查獲之私劣菸酒及其原料、容器,不問屬何人所有均沒收之,以避免該私劣菸酒再度回流市面,致危害國人飲酒安全及侵害消費者權益,俾健全菸酒市場秩序,維護國人健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