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彰化縣政府榮獲全國第二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8
|
瀏覽人數: 77人
  今年財政部對106年度各地方政府(含直轄市等22縣市政府)辦理菸酒查緝及管理業務績效考核,彰化縣政府經評定榮獲全國第二名,26日由縣府財政處長王乾勇代表縣長魏明谷前往財政部接受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頒獎,因縣府查緝同仁與協助查緝機關,積極追查不法業者,方能締造此佳績,106年度彰化縣政府查獲不法菸酒品市價高達7,127萬元,績效卓著。 
  彰化縣政府積極查緝私劣菸酒為國人消費安全把關,106年度查獲數件重大危害消費者權益案件,其中查獲假酒集團使用酒精、香料調製各式知名品牌洋酒(蘇格登、約翰走路、麥卡倫等系列酒品),有效嚇阻假酒流入市面,危害社會大眾健康。 
  另也查獲國內首宗大型地下菸廠,總計查獲私菸成品174萬支、菸絲2萬5,037公斤(可製成179萬包私菸)及各式製菸器具,查獲數量為國內產製最大量,避免國家稅捐損失約1億餘元。 
  私劣菸酒除危害社會大眾健康外,同時也造成國家稅收大量損失,彰化縣政府將持續打擊非法,以維護國人健康,保障國家財政,民眾如有發現不法菸酒品,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867890提出檢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