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春節將至,彰化縣政府呼籲消費者拒買來路不明酒品,以保障自身的健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22
|
瀏覽人數: 45人
彰化縣政府表示,由於春節前後,酒品需求量大增,不肖業者可能趁機魚目混珠,販售仿冒酒或私酒,謀取不法利益,請消費者於選購酒品時注意下列事項: 
1.酒品應為合法製造商或進口商所產製或進口。 
合法製造商或進口商相關資料可至財政部國庫署網站查詢(https://gaze.nta.gov.tw/dnt-bin/APDNT/index-system.jsp) 
2.標示應清楚、明確,如有不明,切勿購買。 
酒品應有品牌名稱、產品種類、酒精成分、進口酒之原產地、製 
造業者名稱及地址(屬進口者要加註進口業者名稱及地址)、容 
量、警語、批號等標示(酒精度在7%以下應再加註有效日期或裝 
瓶日期及有效期限)。 
3.務必索取統一發票或收據。 
購物索取統一發票,不但可以對獎,還可以使消費者的權利受到 
保障,例如買到瑕疵品,要求退貨、更換貨品,甚至發生危害健 
康時,提供作為佐證資料。 
 
彰化縣政府呼籲消費者切勿貪小便宜而購買來路不明酒品,並請全體縣民共同打擊不法,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健康,如有發現疑似不法酒品,可撥打私劣菸酒檢舉專線(0800-867-890),如經查獲私、劣酒品,檢舉人的獎勵金每案最高新臺幣600萬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