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網路超方便,但網路可以販賣菸酒品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6/22
|
瀏覽人數: 124人
近年來電子商務平台盛行及通訊軟體的普及,許多商品都可以利用網路來銷售,但菸酒品是不能拿到電子網路平台販賣的,例如:社群網站(Line社群、FB臉書社群、IG社群等)、電子商務平台(Yahoo!拍賣網、旋轉拍賣網、露天拍賣網、蝦皮購物網、Swapub二手交換市集)以及手機APP等。彰化縣政府在此提醒民眾,請民眾勿於網路販賣菸酒品,以免違規受罰。 
     菸酒管理法及菸害防制法規定,菸酒不得以自動販賣機、郵購、電子購物或其他無法辨識購買者或受讓者年齡等方式為之;違者需處1~5萬元罰鍰。如販賣之菸酒品為私菸酒,則處3~50萬元罰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